【無雷短心得】《小美人魚》擁抱自己‧勇敢爭取

《小美人魚》是一部於2023年上映的美國歌舞奇幻片,由華特迪士尼影片製作,勞勃·馬歇爾執導,大衛·馬吉編寫劇本,1989年同名動畫電影的真人改編版,該動畫電影本身大體上取材於安徒生出版於1837 年的同名童話故事。講述年輕的美人魚為了探索人類世界而與深海女巫達成協議,用她的聲音換取一雙腿。

《小美人魚》劇情簡介
講述渴望了解人類世界的人魚公主愛麗兒拯救了遇到船難的亞力克王子,並愛上他。然而他的父親川頓國王卻禁止她上去海面上與有關人類的一切接觸。

愛麗兒不想被束縛,因此與邪惡海巫烏蘇拉達成協議,用聲音換取三天時間變成人類,擁有一雙腿。這也讓她與川頓國王陷入危機中......

小美人魚-正式中文版海報-646ee2081a8bd.jpg

《小美人魚》主要角色介紹

◎海莉·貝莉飾演愛麗兒:美人魚公主,川頓國王的小女兒,對人類世界充滿著迷。
◎喬納·霍爾-金飾演艾瑞克:人類王子,愛麗兒在救他免於溺水後愛上了他,自己也決心找到愛麗兒。

亞力克王子.jpg

◎瑪莉莎·麥卡錫飾演烏蘇拉:與愛麗兒交易的深海女巫,讓前者變成人類,但這是自己接管大西洋秘密計劃的一環。
◎哈維爾·巴登飾演川頓國王:愛麗兒過度保護的父親且對人類有偏見的大西洋之王。

烏蘇拉.jpeg 川頓.jpeg

◎戴維德·迪格斯飾演賽巴斯汀:川頓國王手下的忠誠螃蟹和宮廷作曲家,負責看好愛麗兒。
◎雅各·特倫布雷飾演比目魚:焦慮而又高貴的熱帶魚,愛麗兒的好友。
◎奧卡菲娜飾演史考托:機智的潛水鳥,愛麗兒的好友,她對愛麗兒發現的任何事物都提供了不准確的描述。

賽巴斯汀.jpeg 史卡托.jpeg 230503-12154-4-NIBPf.jpg

《小美人魚》

💙評價心得:10分我給7分

一開始看到愛麗兒的飾演者的確有震驚,與童年中童話故事的小美人魚仿佛有很大的差異。
但因為我用全新的角度去看這部電影,並未太期待完整還原童話故事,而是期待這部電影會怎麼去呈現。

在迪士尼的公主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愛麗兒。因為本身很喜歡海洋,對於身為海洋中的人魚公主生活更是有著很大的嚮往。
起初看到片長135分鐘覺得十分長,但看完整體覺得節奏剛好,劇情還原大概80%,與我想像得差不多。
不論是場景或是配樂,都有符合我的想像,配樂一出滿滿感動。
但沒有國王華麗的宮殿與歌舞顯得皇宮有點冷清...是有點可惜的地方
最喜歡的是賽巴斯汀那段,Under the sea大概是這部我最愛的歌了,回家都在哼唱🎶

在我自己感受中,我感受到的是愛麗兒得勇敢與好奇,跟我有點像,不過她在與父親溝通這部分可能就需要再加強
畢竟讓父親身陷危機,只為了自己的好奇與愛情。這邊要小吐槽一下,她對於人類世界的好奇勝過對王子的愛啊說實話...
儘管很多評價兩極,我是堅信我所看到的與電影想要帶給我們的,整體7分,中上過關。
在川頓國王成全愛麗兒那段直接想到父親,一度哽咽。我想最好的愛就是支持與放手讓對方成長。
而在兩位成婚後,相信也是一段愛與勇氣的冒險,攜手成長勝過原地恩愛。

 

💙角色部分:10分我給9分

最喜歡烏蘇拉與王子,這兩位直接還原我記憶中的那個樣子。
演得也十分到位,喜歡他們的呈現。

 

整部雖然有不到位或是可惜的地方,但可以看這部電影想告訴我們什麼就好
我看到愛麗兒的勇敢與好奇,看到亞力克的想改變,看到川頓國王的成全與祝福,看到王后的接納與理解...

總之,這部片看完我是開心與感動的,期待下一位迪士尼公主囉!

arrow
arrow

    Sunshine桑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