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雷短心得】《我的天堂城市》特映會,有你的地方,就是我的天堂城市

《我的天堂城市》是2023年的台灣劇情電影,聚焦全球關注的移民問題。
電影在美國紐約和台灣台北取景,透過三組故事,啟發身在紐約的人能找到自己的出路。

我的天堂城市1.jpg

《我的天堂城市》🖤劇情簡介
這部電影是由三組紐約人相互交織的故事。分成三個線去探討各自在陌生環境的問題。
(一)關於一個中英翻譯員在選擇留在紐約或回家的路口上徘徊。

我的天堂城市3.jpg
(二)一對年輕嘻哈舞者,最初在紐約面對追夢之旅夢想破滅時的失落。
我的天堂城市2.jpg
(三)講述一對中年移民到紐約的夫婦,如何艱苦地與患有心理疾病的兒子一起生活。
我的天堂城市4.jpg
故事的共同點就是每個人都以不同方式尋找在紐約生存的意義,並找到自己的心靈歸屬。
 

《我的天堂城市》🖤主要演員陣容介紹
◎宋芸樺 飾赴美求學的台灣留學生,兼職中英文翻譯員的方智美 Mavis
◎姚淳耀 飾在紐約生活的台灣人家生 Jason,與妻子小慈有複雜難解的家庭和親子問題
◎姜濤 飾 到美國尋夢紐約留學的研究生Jack,鍾情popping舞風
◎李嘉文 飾 喜愛嘻哈舞的留學生Lulu
◎魏蔓 飾 在紐約生活的台灣人小慈,與丈夫家生有複雜難解的家庭和親子問題

 

《我的天堂城市》🖤劇情評價
整體看起來其實有些沉重,可能我很久沒看類似的電影。
分為三個支線,各自不同故事,各自有許多難題要解。
圍繞在親情與愛情部分,各自有牽絆,各自有夢想,磨合與攜手成長的劇情。



《我的天堂城市》🖤演員評價
裡面每個演員都表現不錯。
其中最印象深刻的是魏蔓與姜濤。
魏蔓演出小慈的悲傷與想哭卻哭不出來的心情,那樣悲傷的情緒在觀影當下,深深地傳達給我了。
而姜濤我是第一次知道他,他演出一位舞者的熱情,那樣自信的眼神彷彿真的會發光。
整個氛圍都被渲染了,而且有幾幕側面很像彭于晏😝

 

我的天堂城市》🖤心得感想
還記得小時候媽媽常說,以後一定要出國讀書,或是學習技能,去國外鍍金一趟一定無敵。
但看完這部片才知道,出國留學以及在國外生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不僅要克服語言上的溝通,更有文化與風俗習慣的差異,甚至容易被騙與孤立無援。

每一條故事背後都有其想訴說的議題,透過主角的心路歷程,告訴我們這其中的艱難與轉變。
故事一的Mavis遇到不公平的狀況,想為服務對象做更多,但卻無能為力
故事二的Jack到國外讀書,但卻懷抱舞者夢,與Lulu一同尋找生活意義,為夢想為自己
故事三的家生與小慈,一同努力讓兒子克服自己,與修補家庭關係

看完這部片,我想最大的重點是想要告訴我們
「在哪好像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在你身旁的是誰。」
誰可以跟你一起奮鬥與努力,誰可以承接你的哀傷化為溫柔與你共創力量?
因為有那樣的人在,才能將人生地不熟的城市,化為你的天堂城市。
願每一個迷途的你,不管身在哪個城市,都能找到你的歸屬😇


我的天堂城市.jpg
我的天堂城市🖤 9/15上映!為還在迷途的你,找到屬於你的歸屬。


《預告片》
🖤【
我的天堂城市】正式預告 - 有你的地方,就是我的天堂城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PFq5_p_5XY

arrow
arrow

    Sunshine桑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